《行前準備‧機票篇》復活節島機票一張 Easter Island Flight Ticket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這不是一篇教你如何訂機票的文章,而是告訴你不要隨便跟線上訂位過不去的文章。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之前請旅行社訂購智利Santiago 與復活節島的來回機票時,在我們期望拜訪復活節島的期間,只有剩九天八夜的機票,問題是,九天八夜佔掉我們旅程太多的時間,於是我自己上智利航空(獨家運作來往復活節島的航段) 的網站搜尋其他較合適的時間。


找著找著,終於給我找到五天,票價又相對低價的日期,非常開心。

秉告旅行社業務,請他改訂這段期間,但得到的回覆是,「這段期間去程有位,回程無位。」

怎麼會這樣呢?我在網站上明明就看到有票價,有日期,而且還可以訂購呀。依循著過去自己在易X網、燦X旅遊、雄X旅遊等網站搜尋票價的經驗,有時會出現機位查詢有位,但是訂購時卻是候補的怪異現象,於是我猜想難道這智利網站也是這樣運作的嗎?

正狐疑著,突然看到網站上有著一行字,寫著:LAN.com is a secure site, where purchases can be cancelled within 24 hours free of charge。看到沒,24 hours free or charge,所以我想了想,我只要訂下去後,立刻取消,不就好了嗎?這樣我也可以知道到底這網站實際是怎麼運作的。

(現在想想,我這種愛研究的個性,那時真是表露無遺呀。)

於是順著程序,我填完了信用卡資料,按下「送出」,於是出現了 :
Reservation code: xxxxxxYour reservation is confirmed but tickets could not be issued because we need to verify some information. We'll contact you shortly.Please contact us at the phone numbers listed below or at the LAN Office closest to you.Thank you for choosing LAN.com
好的,不怕,我開心的點選了頁面下方的 Cancel 字樣,但是跳出來的是Lan pass 登入的畫面。

咦,我沒有Lan pass 呀。開始找尋其他的連結。

左邊有各Refund,點下去,也是Lan pass 登入畫面。下方有各My reservation,點下去,也是 Lan pass 登入畫面。

由於Lan pass 對我來說一直代表的是南美Pass (這又是另一各故事了),壓根兒也沒想到是要申請一組Membership。 自作聰明的我,開始對自己解釋:它的24hr 取消是指 Purchase ,我現在只是Reseration。所以應該是等信用卡確認後才會再通知我有Purchase,然後我就可以取消了吧。

於是再次研究各個連結都無用之後(所謂的無用就是都是登入畫面),我真的認為我的理論是對的,然後跟Jess 討論起,我們還是先不要排復活節島吧。

期間也在一個網友的提醒下,我申請了Lan Membership。當然,我不是沒有想到我的機票預約,不過在我查詢My reservation 連結,發現無資料,以及其他相關連結,都是無資料的情況下,我還是繼續相信自己的理論。

就這麼過了24 hrs。

就在我開心的看資料的同時,手機傳來消費確認的簡訊,接著信用卡公司也打電話來確認這筆交易。我在驚慌兼愚蠢的狀態下,竟然認了這筆帳,然後還說我要取消。當然信用卡公司就會告訴你:請跟商家取消。

不妙。

我開始緊急再度找尋任何可能的取消訊息或連結。那個好久沒看到的Refund 連結映入眼簾,在登入Lan membership 的情況下,這時的 Refund 跳出來的是以下畫面:

是的!!!!


那個我找尋好久的cancellations 出‧現‧了。

手發抖著的輸入訂位號碼。
「The 24 hour cancellation period that LAN.com guarantees for a full refund has elapsed on these tickets. 」當下只差沒留下兩行淚。

還我兩萬塊呀~~~~~

立刻撥打Lan in US ,得到的是語音:所有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
改打Lan in Chile,得到的是西班牙文,只知道他要我改撥號碼,但是不知道要撥啥。

到此刻,我已心灰意冷。

兩萬塊是筆錢,而且我們的行程也看起來排不下復活節島。但我更生氣的是自己,生氣自己幹麻手賤,卻又老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去解釋。(更何況當時我還不一定能成行。)

但是還是得解決錢的事。

再次找了信用卡公司,告知對方這樣的情況,對方只說還是要跟商家取消耶。

火大。

幸好在阿根廷的朋友上線了。

趕緊跟他說明,並請他幫我打通電話去哀求,雖然他應該也搞不清楚我為什麼買了一張機票,卻要取消,雖然他也搞不清楚,我那被系統搞的迷迷糊糊的心理狀態,(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呀~~~)。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絕對不會有什麼火爆的情況,只換來:「因為票務的限制,不能改名字,不能取消,可以改期,但是每段要加USD 50。」「我很抱歉你所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已經有說明24HRS 的取消,既然時間已過,我也無能為力。」

哭泣。是他們網站規劃不好嘛。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誰叫你當初的西文就不好好唸吧。不然要把他們罵個狗血淋頭才是。

所以我現在有了一張五月份的Santiago de Chile-Easter Island 五天來回機票,卻不知道何時才要去。 @@

大家不要學我呀。

小格言:手再亂按,剁掉!!!!

[後記]
當然,我也把手上智利航空的信都回覆給智利航空,說明我要取消這張票。換來的是,很抱歉無法取消,更改要收五十元美金,請就近與以下Lan office 聯絡。

而隔天,我又意外收到一封Purchase Request 的信。信上說到:
Dear Mr. CHEN,Thank you for choosing LAN.COM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we were unable to complete your on-line purchase and we need to confirm your credit card details to do so. In order to solve the above mentioned, please contact us at the telephone numbers listed below or confirm your purchase by answering this email.LAN.COM
BOOKING CODE: 29PRLF

搞不懂怎麼又冒出一張機票的我,趕緊去到大發現的Cancellations 做取消。這次竟然成‧功‧了!!!!大概是因為那個Mr. 救了我吧。

到底是誰假裝我的名義!!!!!!!!以後不要再跟我提Lan.com 啦!!!!!!!

By M.

※原文同步發佈於兔子逛大街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Dear Mei,
God!! 20,000~根據目前市價,還能補進小美齊X2張...
但,由於您的小手指之一時不查再加上ㄚ共仔的陰謀...這下子真的只能期待我們的小美齊漲到新台票50了....放心!我會在您出遊的期間特注意她的行情!!!gogogo!!!
Al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