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別來」之驚聲尖叫大屯山行記 Mt. Datun Trekking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當一個活動,參與人越來越少時,好處就是,身為籌辦者,不用再花心思找特別且大家沒去過又想去的地點,只要我不厭其煩,想去就好 ^_^ 而身為參與者,眼見隨行人少,可能有不想去又無法說出口的問題,鑑於某次「不去,就沒有朋友」的呼喊聲後,於是,我決定,9/24 週六一個人去爬山( ̄︶ ̄)↗

大家都能隨心所欲,有時,可能是最重要的~^^~



一個人的旅程,真正的啟蒙應該是在英國吧,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這層樓友組織了個活動,剛開始大夥踴躍報名,但臨行前,只剩下一位跟我交情不錯的比利時樓友巴特要去, 我問他都沒人參加了,為何你還是要去,他說因為都已經安排好了...這樣的事,還發生在有次他約我跟另一位哈薩克人去北愛旅行,最後我兩均因課業問題無法前往,他依舊一個人出發了,這途中,我只能靠簡訊問候他的旅程是否一切順利...

這些,讓我了解到西方人與東方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前者大多以理性為出發點,而東方人總以感性為考量,為了家人朋友的需求,我們總會一再屈服,認為圓滿才是做人處事的道理,然而,往往有時圓了別人卻缺了自己...巴特當初那些令人不解的行為,我在後來的歲月,慢慢的懂了,說穿了,就是要多愛自己一點~然後,不怕!當然,我還是在乎周邊的人,所以,除了應盡的責任外,我心中的圓滿,就是「隨緣」了,大家開心就好,不管是一起或是各自...

趕快回到爬山這個主題吧,沒想到,週六的早上,一個人的結果就是還沒真正開始,已經先爬了座山,依這個睡眠長度來看,也走了不少路惹~我穿戴好裝備去早餐店吃早餐時,老闆已經識破我行蹤地大喊,枕頭山爬完啦,頓時我只能呵呵傻笑回他說「對啊,我要準備攻今天的第二座了」XD


話說,東想西想愛規劃是我的本事之ㄧ,但忘東忘西也是我的特殊專長,本來印好的時程、地圖靜靜地躺在辦公室的印表機上(ㄚ,YOYO我對不起你啊,虧你找了好久,才把上次的資料蒐出來給我)...依照我今早在網路上匆匆抄下來的時程,下午一點才抵達清天宮又愛拍照的我,要趕在天黑前走完東西大蹤走西段的五座(面天山→向天山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主峰),很拼~而一個人的彈性也在此時發揮了,那不如就直取大屯連峰吧 (當我走到面天池與二子坪的交叉口忽然念頭一轉)...


而下午才開始爬山的羞愧就是,不管是剛爬還是一路上,大家都是要下山了,平時精神氣爽地跟迎面而來的人說聲「早啊」的朝氣全然不見,大多時候的我,看到人都是挺不好意思的低著頭、默默地前進,假裝拍小花小草,其實是想掩飾睡過頭的心虛...但其實我應該要理直氣壯、抬頭挺胸才是,畢竟這是今日的第二座了^.^


從面天坪轉上大屯西峰時,開始了攀繩向上的路程,前方,杳無人跡,四周,安靜無聲,連個蟬聲、知了聲都沒有,整個林間,只剩下我的腳步聲...我不禁懷疑是因為秋天嗎?那秋天,別來吧!在走這段不熟悉路的當下,我很需要朋友...


媽呀,一路往下,幸好靠著我的登山杖,一路兔兔兔的,再加上我使勁拉長而稍顯修長的腿不停踏踏踏,總算給溜下去了~

好不容易上了西峰之後,風勁強勢,吹冷了身體,感覺一個人前進的路更顯蕭瑟~前往南峰的路上,看到眼前這一大片霧茫茫且風勢呼嘯的路時,整個人在想"有人知道我在這嗎?我為什麼要這樣~"T_T,但不是,說好了,不怕嗎?

這又讓我想起,曾經有一次在風大雨大的天候下爬上七星山頂,有位女子從小油坑的方向走上來,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她已經快走到小油坑但因為風勢太大,她怕一個人被吹走都無人知曉,所以決定走回頭路...那時,我還不怎麼明白孤身的感覺,但此刻,我已全然明瞭。同樣可怕的環境,獨行跟有人到陣走,真是全然兩種感覺...而當時我們一行3人,很熱心地邀請她跟我們一起下小油坑,可以壯膽還有伴,但她仍婉拒我們的好意...此刻想想,如果沒有認同一個群體,就算同行,心裡也不會產生連結,友情的溫暖與支持的力量也無法傳遞吧!

想這麼多幹麻 一_一~*  ,我現在身邊連個人影都沒有,同行不同心,那已經是先有同行者才須考慮的心裡層次需求了...還是卡緊走,卡實在~不然到時就有人要唱 Guns n Roses 的 Don't Cry 給我聽了...


到底還有幾個小黑林洞要穿越,這時感覺就算給我十萬足光的手電筒,心中的黑暗,也很難真正驅走~

好啦,我會走~別催我 :(

連蜘蛛網都要為這個詭譎多變的天候,湊上熱鬧~

不管已鼓起多大的膽子,但我還是在某個轉角時驚聲尖叫了,猶記得那個片刻,我剛認真的拍好照,轉個彎的前方,猛地聽到一隻動物吼了好大一聲撲進草叢,我影子都沒看到卻聽到那野獸般的吼叫,以及看見草叢裡的竄動,我瞬間尖叫,當然沒人聽到,但因為那看不見的東西、突生想像的我恐懼倍增、腎上腺素立即分泌...我想起一個外電新聞,一位女孩打電話給她媽媽說"媽,熊正在吃我..."媽呀,我可不想被吃,驚悚感隨著這個念頭竄燒,我望著前方的路,完全不敢走過去,又回頭看來時路,要這樣撤退了嗎?我好想求救,但四下無人,而且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人了...

在原地躊躇了一會,草叢也沒再傳出聲音,我決定打草驚蛇,先攻為上,從地上撿起了一塊石頭卯足所剩的力氣狠狠地扔過去,扔出前好怕有猛獸反撲,但扔出後,仍沒半點反應 ,好,我承認,我是俗啦,我還是不敢過去...想起牙醫師說得話"恐懼,往往勝過實質的疼痛",而現在應該就是"恐懼,往往勝過眼前的危機"~但要戰勝,談何容易?

幸好天公疼膽小鬼,總算在一陣等候後,聽到人聲了,兩位大哥大姐從後面走來,我二話不說趕緊趨前問道"我可以跟著你們嗎?剛剛前面有動物的吼叫聲,我不敢走過去...",大哥很阿莎力的說"沒問題,有動物,跟緊點~" ,我好像抓到浮木般的心安,而且有大哥的一聲豪氣,我想,躲在草叢裡的,這下換你怕了吧!我跨著大步緊緊跟隨、頭也不回,總算通過了這個驚險~

而第二次驚聲尖叫,是在行經一處乍看地上綠綠的以為是一根飄落的小草、正打算踏過去時,沒想到赫然發現是一隻蛇,媽呀 again, 心臟在瞬間似乎快要奪胸而出, 我幾乎本能的迅速跳出了好幾步,直到感覺有安全距離,才敢再回頭望。那條小綠,依然動也不動,我遠遠地似乎看到綠中滲著些紅色的血,原本的緊張乎地轉為哀悼,但仍感到害怕的是,牠的家人會不會就在附近,於是,我馬不停蹄地收起阿彌佗佛之心,走為上策先~



就這樣,在接二連三的驚悚事件,加上雲霧飄渺、四週一片白茫茫,總要獨自穿過好幾個小黑林洞,天大地大只有我一人的情境下,我終於在擎天崗趕搭上 17:30 的紅15 (下一班就是晚上七點以後囉),順利地下山了,感謝,老天~

但也決定,以後,除非安全路段,否則,就算厚著臉皮,也要賴個人上山 ,求求好心的夥伴們成全啊~
(^_-)db(-_^)


以下,就來欣賞昨日拍的花花草草與風景吧~


總算走了一段後,又看到隻活的生物「紅圓翅鍬形蟲」~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總算,在快到主峰的一個歇腳椅附近,看到了美麗的展望


得趁著雲霧還沒掩蓋風景前,搶拍~

在這裡待越久,可以等待更多的撥雲見日,但也會,被更多"Only ME"給纏身,尤其是四周雲霧繚繞時...

好像圖畫的風景,這就是今日賞給我的報酬吧~^_^~


2 Comments:

washare 提到...

很厲害~千山獨行。但有點搞笑耶~

Jess and Mei 提到...

哈,以後多來台北爬山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