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 Back from S. America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回國後,大家見到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哇!你變得好黑啊!(幸好,不是說你變胖了喔,這個我心一直憂慮的問題:P)

接著,我忽然從我室友那得到了南美勇士的稱號,也有朋友高呼我鐵人,今天更有前同事說"請容許我以後尊稱您一聲杰絲老大"
我,好像一夕間被大家神話了
但,我做了什麼了呢?只不過就是在南美當了四個月的背包客
原來,在南美或者說在國外某些看似艱困之地旅行,很容易讓人從無名小卒轉眼變成類英雄


我知道,其實在大家的心中都藏有一個夢,那個夢閃耀著金光、蠢蠢欲動,卻被無數個包袱牽絆壓制著
而我恰好照亮了他們內心深處熱情的火燄,讓他們更清楚看到極度嚮往卻無法一圓夢想的自己
我,能從此變成一個引路人嗎?

回國後,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是
1.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2. 接下來的計畫為何?

我想起好幾次因看到大自然的靜謐壯麗而停下腳步、駐足冥想,想起一路上的歡聲笑語,想起幾度因病而越來越沉重的步伐,想起比手畫腳、雞同鴨講的對白,想起被蚊蟲叮咬滿是包的身軀與臉龐,想起吃到讚不絕口的美食,想起被惡意詐欺後的忿忿不平,想起一路上丟三落四的忘東忘西二人組:"Mei 與我"...我不禁沉思此行收穫到底該如何用言語來形容?
而關於第二個問題,很好,也許回答了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的答案也就迎刃而解了。

J.

2 Comments:

Floret 提到...

意外的逛到你的部落格
很喜歡你的標題 更羨慕你勇於實踐30個日出出落的幸福 重點是 恭喜你平安回家了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也興起去追尋30個日出日落的念頭

匿名 提到...

四個月好快就過去了阿
我先前還看你們才準備要出發呢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